公司簡介
服務項目
代理軟體
SYSTEC
聯絡我們
 
 
SYSTEC 簡介 CALINE 4 FDM ISCST 3 OCD TMDS 1.0
◎ FDM(Fugitive Dust Model)模式
模式,顧名思義就是專門針對模擬逸散性懸浮微粒而設計的空氣品質模式。FDM模式為美國環保署於1992年所發展,對於逸散性粒狀物模擬的機制,經過驗證明顯優於ISCST。主要應用對象為露天礦坑開採、整地開挖及車行揚塵等狀況。

國內環境影響評估作業中,對於大型工程施工階段逸散性粒狀物影響,時常沿用ISC模式為評估工具,由於ISC模式機制對於近距離逸散性粒狀物常有嚴重低估的趨勢,所以受到環評委員質疑,包括美國環保署,包括美國環保署也不推薦ISC 應用於面污染源之評估,而 FDM 模式適時提供評估者更好的選擇。

FDM模式除了一般的氣象資料外,可由選項輸入風速與逸散排放強度的變化及粒徑分佈資料,用來評估風蝕揚塵與重力沈降對於下風濃度的影響,非常適合國內評估施工期間環境衝擊使用。

  
 
 
 
新系環境技術有限公司Newsys Environmental Tech. Inc.
新北市中和區中正路738號5樓之3 (遠東世紀廣場B棟)
電話:( 02 ) 7731-2222  傳真:( 02 ) 7731-2121
  新紀工程顧問有限公司Century Engineering Consultant CO.,LTD
新北市中和區中正路738號5樓之4 (遠東世紀廣場B棟)
電話:( 02 ) 7731-3232 傳真:( 02 ) 7731-3333
版權所有 COPYRIGHT 2021©  ALL RIGHTS RESERVED.